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笑話一則:媽媽說 : 老闆 歹勢啦 我們家小孩不吃過期的

記得在大葉大學大三的時候
跟同學五六隻相約來一場烹飪大賽
同學們有住在台中的
有住在鹿港的
我家又有大廚房
所以就理所當然 約在我家囉
所以也是由媽媽跟我負責採買

每個人負責一道菜
其中一個同學的拿手菜是 " 竹筍莎拉 "
有的是 " 焗烤青花椰菜 " ......等等的
我也忘了那天我是煮什麼耶
不過到現在我的拿手菜 一直都是 " 咖哩飯 "
這是我妹妹唯一會要求我做的一道佳餚喔
那天所有的東西都在我們家巷子口的市場採買好了
只剩下 " 莎拉 " 了
菜販的冰箱剛好剩下一條莎拉
然後那條莎拉又黑黑的
所以......我就看了製造日期 (不然平常哪會看呀?!)
心裡就唉唷了一聲 哇 過期三個月了
不過幸好有看製造日期
於是我就跟老闆說 : 老闆 莎拉過期了 (手的動作是將 " 莎拉 " 拿還給老闆)
媽媽在一旁 一臉尷尬 (媽媽覺得我有點冒失 怎麼可以直接對老闆說出這樣不禮貌的話呢?!)
然後媽媽用台語很不好意思的說 : 頭家 歹勢啦 阮家小孩祝奇怪 攏不吃過期的東西
拜託 我聽了都快傻眼了
但是媽媽這樣說 老闆更尷尬了

回家後 我跟媽媽說 拜託是誰要吃過期的東西
媽媽就說 : 說不要買就好了 幹麻說人家的東西過期了

其實以前農業社會
父母親都是白手起家
所以也都很節儉
常常晚餐的剩菜剩飯
他們可以吃好幾天呢?!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 媽媽那天太好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