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卻像魚 守著幻影葬在裡面~~

今晨打開電腦
就想聽蘇打綠青峰唱歌
近幾個月來    我都是這樣過的~~

怎麼聽歌    還是聽悲傷的歌
歌裡的情節    似乎就是我的故事    我的心情
maybe 我悲傷的時間總是比快樂的時間還要多很多
所以是不是代表    我一直沉浸在悲傷當中呢?!......
還是我最近的心事................


無眠............(國語版)

今夜的月光超載太重 照著我一夜哄不成夢 每根頭髮都失眠
天空他究竟在思念誰 是不是都和我一樣
揮不去昨日甜美的細節 才讓今天又淪陷

你現在想著誰 有沒有和我相同的感覺
固執等著誰 卻驚覺已無法倒退
曾經想一起飛 在自己心中蓋了座花園
把你的一切 都種在這個地點
卻像魚守在裡面(像條魚守在裡面 守著幻影葬在裡面)

不管要多少時間多少眼淚多少落空來等待 不管你是不是會回來
其實我也不明白 為什麼如此傻傻地期盼 你是我僅有的愛


無眠............(台語版)

今阿日月娘那這呢光
照著阮歸暝攏未凍睏
連頭毛都沒休睏(親像魚死底花園)

你甘知阮對你的思念
希望你有同款的夢
咱兩人做陣返來那一天
互相依偎的情愛

底你的心肝內
是不是還有我的存在
永遠攏底等
有時陣嘛會不甘願

1 則留言:

  1. 淡淡的哀愁
    卻有無法抹滅的痕跡
    在海的心中亦然

    曾想一起共渡所有的快樂悲傷
    卻無力承擔
    只能以遺憾收場
    無法怪罪誰 就當是自己通不過考驗
    但激起的一道道漣漪
    化作一絲絲的期待
    在過往 也在眼下

    在海裡哭泣
    沒有人看到你的淚滴
    只有海知道你的淚也是鹹鹹的
    在雨中哭泣
    沒有人看到你的淚滴
    只有雨知道你的思念你的心

    打開心扉
    送走悲傷的思緒
    騰出的空間
    才能裝滿更多的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