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笑話一則:智力測驗

98年2月21日(五)考了一份智力測驗
實在又流露出自己迷糊的個性
唉 這樣人家怎麼會錄用你嘛?!

那天參加初試
有一個考試科目是智力測驗
但是有一題題目真的讓我匪夷所思
第一部分是請你在四個選項中選出一個選項與其他三個選項不同的

例如 : (A)公噸 (B)公克 (C)公尺 (D)公兩
答案 : 是(C)

當然這是沒問題的
因為(A) (B) (D) 是重量 而(C) 是尺寸嘛
所以選(C)

但是有一題我就真的想很久
題目 : (A)橘子 (B)香蕉 (C)豌豆 (D)西瓜
我真的不知道選哪一個耶
後來我就把形狀畫出來
橘子跟西瓜是圓形 香蕉跟豌豆是長條弧形
但這樣還是不知道要選哪一個
忽然......靈光一閃 我想到了 哈 (我真是太冰雪聰明了)
就是......橘子剝皮後 跟香蕉 豌豆是一樣形狀的耶
所以 我就給他選(D)西瓜
此時 真是很給他很驕傲

於是 考完後充滿著成就感的邊走邊打電話給以前的同事
我問她你選哪一個呀?
她竟然馬上說(C)豌豆呀
我充滿驕傲有點不屑的口氣說 : 為什麼呀?
她說 : 廢話 你是空ㄟ(罵人"笨蛋"的意思)嗎? 還問為什麼
(A)橘子 (B)香蕉 (D)西瓜 這三個是水果呀
(C)豌豆 是蔬菜呀
頓時 晴天霹靂
她講的好像才是對的耶
我那時候考試 是在想什麼呀? 還在那邊畫什麼形狀
然後她問我選哪一個?
很慚愧的說......西瓜
唉 我是老大耶 竟然......
她說 : 還虧妳在果菜公司上班
我說 : 每天都在看蔬菜水果 所以都認為它們是一樣的吧

後來 我問我哥(中央大學的博士) 還有一個朋友(政治大學的博士)
他們說 : (B)香蕉
怪~~
一個說 : 因為香蕉是一串的(也對啦...)
另一個說: 香蕉是直的(也可以啦...)
真是感到欣慰......
原來可能題目出的不好
或者說學歷高的人 不見得智力是比較高的
哈~~

然後走著走著到附近一家麥當勞用餐
現在中午有推出套餐79元耶
於是點了個雙層牛肉堡餐
(我特愛麥當勞的牛肉堡...因為有濃濃的起司唷)
很悠哉的吃完它
剛開車要離開
結果考試的單位打電話來跟我說......
陳小姐嗎?
你的智力測驗背面沒寫喔
天呀 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幸好 我沒走遠
但我想他們一定在心中扣我分數了吧
這麼迷糊
真是給它 很迷糊的過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