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笑話一則:佛祖的蛋糕

有天是佛祖的生日
姊姊跟益開麵包店訂了大小兩個蛋糕還有12個像桃子的麵龜(台語)
是給佛祖的禮物
其中小蛋糕跟6個像桃子的麵龜 姊姊是要帶回她秀水的家
大蛋糕跟6個像桃子的麵龜 是要放在我家的
姊姊上星期六回家的時候 忘記拿了
所以我就跟妹妹拿佛祖的蛋糕到姊姊秀水的家

回程 有一家在巷子裡頭的單車生活館 早就想去了
於是跟妹妹說 : 我們去看看那家單車生活館長什麼樣?
妹妹說 : 妳很無聊耶 買一台小摺都沒看妳騎過半次
我說 : 唉唷 ! 只是想看看而已呀 我假日都有騎哥哥的捷安特呀
到了單車生活館 其實規模感覺還蠻大的
裡頭還蠻多騎單車的用品
哇 ! 看到了我想要的袋袋 可以放手機 還可以放一些有的沒的
因為哥哥和我的單車 都沒有籃子 也沒有放手機跟小雜物的袋袋
所以好想買喔
我說 : 老闆 這個袋袋多少錢呢 ? 有沒有打折呀
老闆說 : 五百元 妳確定要買再幫你打折
我說 : 我想買呀 可是我想知道打幾折呀
老闆說 : 給你打九折好了 折扣後是450元
(我心裡想著 : 今天只是想來看你的店長啥樣 壓根兒沒想到會買東西)
我說 : 400元啦
老闆說 : 不行啦
我說 : 老闆 別這樣 我今天可是送佛祖的蛋糕到姊姊家 是佛祖引領我進來的耶
老闆看了他老婆一眼
老闆的老婆說 : 好啦 既然妳說是送佛祖的蛋糕到姊姊家
哈哈 如願以償 佛祖有保祐喔

以前在社區打滾 所以覺得人其實是和善可愛的
我喜歡享受著跟陌生人說說笑笑的感覺
雖然只是短暫的時光
但是卻可以帶給我一整天快樂的好心情呢 !
人跟人的距離 它其實是可以很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