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笑話一則:青黃不接

大四下學期 也是接近畢業的尾聲
約了一天珈麟 大雄 還有我 大家共進午餐

還記得我們約在員林昇財麗禧酒店前的一家餐廳
我們約了十一點 還算蠻早的
所以餐廳還沒有什麼客人
我們點了餐之後
我就先離開座位到莎拉bar檯
結果拿好莎拉 叉子不小心滑手掉到地上了
聲音還蠻大聲的
我也不以為意 撿了起來
回到座位 珈麟 大雄 就大笑
大雄說 : 因為珈麟背對著莎拉bar檯
我的叉子一掉 珈麟就直接說 : 一定是玉鈴掉的
大雄說 : 妳怎麼知道
珈麟說 : 只有那傢伙會發生這種事
愛唷 我平常就是這樣少跟筋 迷迷糊糊的

正餐來了 大家愉快的用餐
也很愉快的聊著
珈麟問大雄說 : 你電腦室的管理人員 找好人選可以交接了嗎?
大雄嘆氣著說 : 唉 ! 青黃不接
本來這只是他們兩個人的對話
我自己很自得其樂的吃著我的午餐
本來是沒有介入這一段對話
誰知我竟然飛來一句 讓他們兩個傻眼的話
我說 : 青黃是誰呀 ? 為什麼他不接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有青黃不接這句成語
因為我以為青黃是人名 然後他不接電腦室管理人員的工作

所以講了這樣的話
看到他們倆 臉上都出現三條線
我就知道 我又講錯話了

其實青黃不接是指 :
青 指還沒成熟的綠色農作物
黃 指黃熟的穀物
青黃不接指作物還沒成熟
存糧又已吃完
比喻有所匱乏 一時難以接濟

雖然我沒聽過也不知道 " 青黃不接 " 這句成語的意思
但是那天 如果我說為什麼 " 不接 "
或許他們倆心中就永遠不會知道
玉鈴不知道 " 青黃不接 " 這句成語了
在他們心中 我依舊還是那個博學多問的玉鈴
呵呵 我想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