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Lita"街頭霸王:春麗傳"賞析



春麗的父親是一位人脈寬廣的商人
從小就希望春麗成為鋼琴家
在春麗小時候    父親教她習武
願她以後能保護自己
有天柏森這個壞人組織帶走春麗的父親
(利用父親的專長與人脈替此壞人組織做事)
父親不抵抗了   因為他想保護春麗
親情永遠是人的弱點
父親一直被壞人囚禁  幫壞人做事
為的就是保護家人保護春麗
但春麗長大了    心中一直惦著最愛的父親
於是等到母親過世    帶著她在鋼琴比賽獲得的一份繁體字的圖軸
於是她到了曼谷找了圖軸裡  要他找一個"元"的人
(元本來是在壞人組織.但元離開了.自成一正義組織蜘蛛幫)
於是春麗跟著元習武
元告訴春麗:"不要帶著憤怒  因為這樣會失去正確的判斷"
春麗展開了拯救父親的復仇計畫
在一次的進攻計畫  不敵柏森這個壞人  他制服了春麗
但春麗壞了他的計畫    於是在春麗的面前殺了他父親
後春麗逃脫後    為了替父親報仇及消滅壞人組織
於是與師父元及國際刑警的聯合下
利用一批貨"白玫瑰"將進來曼谷打算消滅柏森
後春麗發現  原來白玫瑰是柏森的女兒
於是他們劫走柏森的女兒
利用  親情永遠是人的弱點
解決掉了柏森
後春麗也回復她正常的生活了

為什麼想寫這篇呢
最近一個禮拜內我看了好幾部電影
在劫難逃  絕配冤家  魅力四射3  神偷軍團  街頭霸王:春麗傳奇
因為電影總是會有個主題與出發點
它或許是一個人一生或一個故事的縮小版
因為電影可在兩三個小時內
呈現的時間軸是十年  五六十年   甚至是好幾個世紀
這部街頭霸王:春麗傳
會讓我一開頭就想看下去是有一幕
春麗的父親在被劫走的時候
春麗冷靜的眼神     不哭不鬧
在他年幼但呈現的眼神卻是在思考些什麼一樣
於是讓我想看接下來延伸的劇情
能讓我對劇中角色在人性的思考
柏森這個壞人利用人性的弱點
"親情永遠是人的弱點"而劇中呈現的是"對女兒的愛永遠是父親的弱點"
但最後柏森也是死於"對女兒的愛永遠是父親的弱點"
雖它只是一部電影    但這不也是人性的縮影嗎???
送給我今天生日(2013.04.21)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