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彰化員林】東門賴家芋蔥、肉粽、碗粿~人氣小吃

與它(芋蔥)的邂逅
大約在三年前
住在彰化員林的同事
不經意的與我分享芋蔥
用著塑膠袋裝著像碗粿一樣的小吃
對於像這樣碗粿類型的食物
我是抱著不會購買但不排斥的心態
所以我不經意的吃著芋蔥
品嚐的第一口   
竟然讓我整個人像醒了一樣
心花怒放的
真的~magic
真的~太好吃了

吃了好幾年的芋蔥
原本以為內餡是芋頭與肉的結合
昨天跟老闆小聊一下
原來內餡只有拌炒過的芋頭
原來我只是愛吃  但吃的不專業
當下真是糗大了~~
不過能讓我以為有
這芋蔥也太出神入化了吧

芋蔥跟碗粿不同的是
芋蔥是鋪滿整個蒸籠炊出來
嚐起來的口感相較於碗粿微軟
不過充滿著我愛吃的濃濃芋香
芋蔥上的醬油以及白色的醬汁
有類似肉圓的醬汁鹹甜口感
搭配著芋蔥很match
是一道相當特別的小吃
也是我心中的最愛喔~~

賴家碗粿的做法
是在碗的底部放上一塊肉鬃
隨著米漿一起進行蒸煮
這樣肉的香氣與油份自然的混入米漿中
米漿是用老在萊米扎扎實實的調成適度的Q
灑在碗粿上面的菜脯
店家也相當用心的處裡
是用蝦皮與油蔥拌炒過
咀嚼起來QQ脆脆的

只有端午節才會應景來個幾顆肉粽
但賴家的肉粽可是榮登人氣榜呢~
搭配店家走遍天下的醬汁
就是好吃

賴家超級傳統的台式菜頭粿
外皮煎的恰恰酥酥的
軟中帶綿很扎實
配上鹹甜香的醬油
很有米漿香更吃的到菜頭的香氣

店家對每一個食材處裡的用心
奠定為員林排隊美食
一點也不過份~~
員林不止有錢人多
員來更是許多人的美食天堂
每天如昔的排隊人潮
 蒸籠上的芋蔥
 我心中的第一名~芋蔥(25元)
 扎實的芋頭內餡
 成串好滿足的肉粽
 人氣肉粽每顆30元
  碗粿25元(缺口是我先偷吃了三口)
 台式傳統菜頭粿每份25元
豬血湯每碗10元
豆腐湯每碗10元
丸子湯每碗15元 
東門賴家芋蔥、肉粽、碗粿
    址:彰化縣員林鎮民生路76(台灣銀行對面)
    話:04-832 6433
營業時間:07:00~13:00 (賣完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