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家人之所以是家人

我一直謹記著有天跟妹妹逛夜市的那一晚

我跟妹妹及家中的小鬼頭    常常一起逛夜市
大部分買東西都是我付錢的
那天    不知道為什麼    我有點小生氣
因為我發現怎麼都是我在付錢呢???!!!
買完東山鴨頭   
我就跟妹妹說    你都故意抱小孩不付錢
於是    我妹也發火了
妹妹說 : 家裡的麵包    瑣碎的東西    也都是我在買
於是    當下我發現    原來每個人付出的都不一樣
我的母親    與父親一起打拼    等到可以享受的時候
一把無情火    燒毀了希望跟夢想
姊姊放棄唸大學    幫父親打理工廠
..........................................................................................
..........................................................................................
原來其實打造一個家    是因為家人的無私奉獻
當下我慚愧了

所以那一晚以後     對於家人    我再也"不計較"了
我能力範圍之內    能給的我都會給
因為 家人之所以是家人
雖然這幾年風風雨雨
但我們都一起走過了    不是嗎?
我的家人    謝謝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